Friday, March 11, 2011

我的贪吃日记 第二章

我的贪吃日记 第二章:Cendol

大热天
路边摊
如果是马来档
逃不过椰水凉粉
如果是印度档
就是ABC或Cendol

ABC和Cendol
我个人就较喜欢Cendol

Cendol
相信大家都看过吃过吧
所以就不附上照片啦
很普通的一样东西嘛
通街都是
可是要好吃的Cendol
就比想像中难找到
不知道是不是我味蕾的问题啦
我连咸的Cendol都吃过
真的咯
夸张到啊
Cendol的味道要刚刚好的
太甜
当然不行
所以有时要求kurang manis的
可是有时kurang了之后
又变到太淡
由于椰浆的关系
吞了下去之后
嘴里会留下一点酸酸的味道(aftertaste)
所以甜度要拿捏得刚刚好

巴生最出名的Cendol
莫过于Cendol Klang
这间店可是历史悠久的哦
可惜到现在我还没机会去试一试
所以我这里介绍的不是那一家啦

我这里要讲的
是巴生永安镇大路边的小食中心啦
相信这里是所有巴生(至少巴生北区)的居民都有去过的地方吧
这一排档口是出了名的多种小食
Pisang Goreng
薯饼
薄饼
Laksa
炒粿条
猪肠粉
糖水
样样到齐
当然这排档口的第一档就是Cendol档
也有卖ABC和Rojak
这里的Cendol是我吃过算不错了的

讲起Cendol
就不得不提起曾有个朋友跟我说了令我差点对Cendol反胃的废话
他说Cendol里的那些青色条状物
像鼻涕!!!

算了吧
到此为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