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1

我的贪吃日记 第一章

别看本人虽然是很瘦小
我可是很爱吃的人哦
食量搞不好比你多很多哦
哎呀再怎么讲你也是不相信的啦

对于买用的穿的
我的确很吝啬
不过对于吃的喝的
我的确舍得花多一些

本人不爱山珍海味大鱼大肉
更不会去大酒家大酒楼
本人爱的
是某某大路边不起眼的小摊子
或是某某地方一排店的角头间
亦或是某某大厦旁的小食中心
这些简单便宜但好吃的小食

所以在这里猜一猜
我最爱的本地旅游胜地是哪里?
应该不会猜错吧
答案是槟城!

反正最近blog都不知道要写什么
自己每天又到处吃
所以打算在这里时不时分享一些吃的跟喝的
而且是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小食通吃哦
当个山寨版’阿贤‘

我的贪吃日记 第一章:客家面

今天下午到红屋找吃
不是马六甲那个荷兰人的红屋
而是在Klang Parade附近的红屋小食中心

讲到华人小食中心
里面的摊子
总是逃不过这几样
鸡饭
云吞面
炒粿条
面粉粿
伊面
虾面
经济饭
这些统统吃到厌了

突然给我看到卖云吞面的档口也标着’客家面‘
这个比较新鲜
没吃过
所以就叫一盘来试试看是什么东东

其实它的面条和云吞面的没什么两样
但相对配料就简单了许多
鸡肉碎(或猪肉碎)加上葱叶
淋上鸡肉汤汁
就这么简单
比较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这碗面的颜色

不说你不知
我确确实实是个干捞王
怎么说?
我爱吃干捞
当一些食物(例:伊面,猪肉粉)有干捞和清汤的选择时
我十有八九都是叫干捞的
而说到干捞
相信很多人(包括我)对它的印象是’黑黑‘的吧
黑黑的
就是因为干捞的酱汁的主要材料是黑酱油
我就是喜欢黑酱油的味道
不过
摆在我面前的客家面
是白白的
没有黑酱油
面条的颜色也是原本的金黄色
不像在干捞面里那些被黑酱汁染得褐褐色的面

说到这里
想起爸爸曾对我说的东西
我爸在Batu Pahat出生长大
在大约十岁时才一家人搬过来巴生
他说爷爷嬷嬷(我不叫婆婆,我叫嬷嬷)起初搬来时
吃不惯外头的面
他们不解为什么巴生的面总是黑黑的
原来’黑黑‘的干捞面是巴生河流域的特色哦
我爸说Batu Pahat的干捞面不是黑黑的
相信是地方文化之别吧
吉隆坡巴生一代的干捞面
就是黑黑的

说回下午吃的客家面
挺不错
但味道偏咸了一点
虽然客家面说不上’濒临绝种‘的食物
但相比起云吞面炒粿条
还是相对少见
印象中我今天也是第一次吃

价格还不错
一盘大的RM4
可是很抱歉没拍到照片放上来

预告我的贪吃日记 第二章:Cendo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