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追影。筑梦》之旅

《追影。筑梦》
明晚终于开播啦

这是我第一部参与演出的连续剧
误打误撞
机缘巧合下
得到这一次的演出机会

相信每个人
都有个‘人生必做之事’的名单
例如一定要去某个地方玩
或做某些极限运动
亦或者是达到某项成就
而我的名单当中
早早就已经设有其中一项
那就是
我人生中一定要参与演出一部戏
戏份不需多
只要对故事情节的发展有意义就可以了

很庆幸的
我第一次拍戏
就有机会演一个对故事发展有影响的角色
对一个第一次演戏的人
我的戏份还算蛮多的了
也就因为这样
我得以在我的名单中删除一项了
因为我做到了

5个月来
我断断续续十多天的拍摄
也让我从中认识了一班有趣的艺人朋友和剧组工作人员
虽然相比起来
我和他们相处的时间相对较短
主要演员们可说是5个月来每天朝夕相对的哦
但这班人会令我毕生难忘

我真的感觉很幸运
因为我在这部戏的拍摄过程中
雨戏
哭戏
打架戏
坟墓戏
婚礼戏
吵架戏
伤心戏
认真戏
全都有机会尝试了
当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场雨戏
迟些时候等那场戏播出以后
再跟你们分享我在那场戏的一点一滴

此外
我也因为这出戏
除了去到了很多很远而且没到过的地方拍戏
也有在自己熟悉的巴生拍戏

过程中
虽然有时候难免有点怨言
也有过不想拍了的念头
因为通告时间真的是太长了
试过从早上8点多出门
一直到凌晨2点多才回到家
不过到最后
我还是甘愿的
因为我享受拍戏

我自认
我演得不好
甚至有几场戏演得非常不自然
因为面对摄影机
还真的会紧张
小弟第一次演戏嘛
敬请原谅

最近比较烦的是
常会有人问我
我会在哪些集出现
我还真不大会回答
因为我不希望你们因为有个朋友演这出戏而看这出戏
希望你们可以从头看到尾
这样才有意义

《追影。筑梦》
是我一个梦的达成
希望也是我另一个梦的开始

这部戏5个月来
演员和剧组都很卖力
所以大家要支持支持哦

* 《追影。筑梦》1月13日起,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8点30分,只在八度空间。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