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3.0

今早
参与Bersih 3.0集会的人
在不同的地点集合后
浩浩荡荡地出发
往原定的集会地点Dataran Merdeka 走去

到了Dataran Merdeka
集会者在警方的维护下
纷纷踏上了那块大草场并坐下
大家都很合作
没有一点混乱
警方也在一旁驻守着并维护秩序

下午两点到四点
整个Dataran Merdeka一片黄海
不过却显得异常寂静
都说了这是一场静坐和平抗议活动
参与者都非常合作
只是偶尔听到一些拉着布条的人高喊口号

净选盟主席Dato' Ambiga
在静坐集会接近尾声时
发表一段演说
称非常满意今天的出席人数
和大家安分守己的合作
并感谢警方的协助
和称赞政府的开明
让今天的活动能够顺利进行
而且还达到要传达民声给政府的宗旨
他们会提交一份正式的proposal给政府
然后宣布解散集会

参与者陆陆续续离开
纷纷都带着愉快的气氛回家
因为他们的心声传达出去了
而政府也看到了人民的心声
所以今天这个完美的集会圆满结束










哈哈
当然
这只是原本应该发生的理想情况
完美的集会?
开玩笑咩?
梦里才会有吧

以上的情况
原本应该是今天的情况的
不过
有些人就是不愿让它发生
派人严谨地驻守着集会地点
将那里重重包围
就算他们早已懂如果他们硬
民众也会硬
但他们也在所不惜
那些人态度之坚硬
让其他人不硬起来也不行
之后搞到硬碰硬
你硬
我就比你更硬

慢着
当民众比他们更硬时
这时他们就可采取‘可怜计’
并反过来sut民众
说民众硬闯
而为了维护秩序
他们不得不还击


试想想
这些不是他们自找来的吗?

不过不过
我是中立的
我不会不提还有一班导致这场集会脱轨的人

这班人
在集会正式宣布解散后
还硬闯Dataran Merdeka
破坏警方的障碍物

这些人
我觉得很多是连今天的集会宗旨是什么都不清楚的流氓
搞不好他们连Bersih是什么都不懂
看起来他们只是趁这个集会光明正大的发泄和搞破坏
他们其实很想做这些东西很久了的
只是没机会

我坚信
那些真正了解Bersih的宗旨的‘忠诚者’
都知道今天的是静坐集会
安安静静坐下来的和平集会
他们都想要和平
他们都知道混乱会更损他们的形象

我坚信
这些人都会遵守他们主席的意愿
在宣布解散后解散

不过
做不到
达不到

本来今天应该发生的理想情况
在各种不一样的因素和不一样立场的人的影响下
变得不可能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